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致力打造中國「超級碗」

時間:2020-01-19 04:23:54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女子七人欖球隊稱霸亞洲,獲得東京奧運出線權

  在美國,欖球是超過籃球的最大體育市場。每年的「超級碗」比賽日,總統更是座上賓。去年四月推出的《中國欖球協會十年發展規劃》中提出,競技方面7人制女子10年內力爭世界前六,男子獲得2024奧運會參賽資格。15人制男女力爭獲得6至8年後的世界杯參賽資格。

創建一億人關注的市場

  記者問陳應表,十年後中國欖球市場會是什麼樣?他預測產業方面,十年後欖球運動相關產業整體規模超過1000億元,進入這個領域的企業數量超過1萬家。

  陳應表說他了解到許多地方都想承辦比賽,說明各個省市對發展欖球運動都抱有極大熱情。陳應表希望經過十年的努力,讓中國的欖球有一億人關注的市場,打造屬於中國的「超級碗」。

  陳應表帶領欖球協會投身中國體育改革浪潮,「開放」是他最常掛在嘴邊的兩個字。他說,「對於欖球的認識需要有個過程,但我們有信心也有決心發展好欖球項目,凡是符合中國欖球發展規律的行為,我都支持。凡是破壞中國欖球發展的,我們就會亮明旗幟做堅決的鬥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