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馬列斯漸入佳境貢獻更大

時間:2020-01-18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曼城中場馬列斯

  曼城在2018年夏天以「三貴紀錄」:最貴非洲球員、曼城最貴收購以及李斯特城最貴出售紀錄加盟的馬列斯,首季雷聲大、雨點小,只能擔任球隊的「超級後備」,更傳出這位前非洲足球先生威脅離隊,但被主帥哥迪奧拿斷言拒絕,今季終於逐漸獲得器重,表現亦相當出色,未來勢必也是球隊的重要棋子。

  上季英超馬列斯全季上陣27次,當中僅14次替曼城正選列陣,共射入七球,今季他在聯賽上陣18次,已有12次正選披甲,而且入球已經平了上季紀錄,另外還送出了九次助攻,僅次於「助攻王」奇雲迪布尼。誠然,馬列斯受重用,主要受惠於德國翼鋒利萊辛尼長期養傷,但始終還需馬列斯自己爭氣有好表現,而在辛尼季後極可能回國加盟拜仁慕尼黑、大衛施華又年事已高之下,馬列斯的地位將更加穩固。

  其實馬列斯已不時成為球隊贏波關鍵,例如上季英超作客對般尼茅夫,後備為球隊「一錘定音」,煞科戰作客白禮頓一傳一射為球隊反先,最終亦獲勝奪標,其實入波也是其次,他的創意和突破能力,往往才是球星最「值錢」之處。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