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冬青奧\楊濱瑜為中國摘首金

時間:2020-01-18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楊濱瑜(右)在比賽中拚盡全力」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洛桑冬季青年奧運會中國隊首金出爐。16日冬青奧速度滑冰比賽在冰凍的聖莫里茨湖面上落幕,全能小將楊濱瑜在速滑最後一個比賽日的女子集體出發比賽項目中,為中國代表團在本屆賽事摘得首金,彌補了速滑前幾個項目錯失衝金點的遺憾。

  「挺開心的,非常開心,無法形容的激動!」楊濱瑜賽後興奮地跑向教練,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相比起獲得金牌的興奮,這位東北小姑娘更開心的是實現了自己的小心願,「因為之前獲得銅牌,國旗升起的時候,那時候心裏就想如果當時奏響的是中國的國歌就好了,今天這個想法實現了。」

  楊濱瑜在準決賽中獲得分組第一,在決賽中與另一組晉級的隊友王晶漪打起了配合。由於在第四圈搶積分點時有選手提速過早,和後方拉開了較大差距,在還剩5圈的時候,王晶漪根據教練布置的戰術衝在了前面,幫助後方提速,輔助楊濱瑜。最後一圈,楊濱瑜拚盡全力險勝對手,以6分50秒68衝過終點線,最終積分30分,排名第一。

  最後一圈後來居上

  「王晶漪先把速度帶起來了,大部隊一直往前追,到最後一圈我才衝上來,那時候距離第一名還挺遠的,一直到最後還差10米的時候,我才把她(第2名)超過了。」楊濱瑜賽後回想當時的情形依然很激動。

  本屆冬青奧速滑的集體出發項目採用積分制,運動員需要在冰面滑跑10圈,第四圈、第七圈各有一個積分點,獲得前三的選手分別可獲得3、2、1分。終點是第三個積分點,前三個到達的選手分別獲得30、20、10分,第4到第6名分別積4、2、1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