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網球手出錢出力救助澳洲山火

時間:2020-01-17 04:28:52來源:大公報

  圖:澳洲男子網球手克耶高斯為慈善出力

  澳洲山火在當地肆虐,世界體壇人士都出錢出力捐款賑災,澳洲男女網球名將克耶高斯及芭迪即時響應,前者決定往後每個「Ace球」捐款200美元(約1554港元),芭迪則答應捐出布里斯班網球國際賽的冠軍獎金,拿度、費達拿及祖高域男子網壇「三巨頭」亦出戰慈善賽為山火籌款,整個體壇可說是上下一心。

  澳洲山火自去年9月焚燒至今仍未受控,已令數以億計動物喪生,不少居民更要暫離家園躲避,影響甚大,體壇非常關注目前的情況,克耶高斯及芭迪即時出錢出力捐款賑災。

  克耶高斯在個人推特發起運動,表示自己在往後的賽事每個「Ace球」都會捐款200美元,他說:「我真的很難過,看到自己家鄉發生這種事(山火)。」出戰布里斯班賽的芭迪則答應,假如自己能夠在賽事中奪冠,便會全數捐出36萬美元冠軍獎金,雖然她最終意外地在次圈出局,但她亦以個人名義捐出3萬美元予澳洲愛護動物協會,協助受山火影響的動物。俄羅斯「美少女」舒拉寶娃捐出25000澳元(約13.4萬港元)賑災,她同時捐出10對個人簽名網球鞋,款項捐予澳洲紅十字會,她亦與祖高域日前在一項賽事中合力籌得近二萬美元的善款。

  職業網球聯會(ATP)及澳洲網球公開賽賽會(AO)亦透過不同途徑籌集善款,並且舉辦了慈善賽,拿度、費達拿及祖高域亦有參與,一起為慈善出力。

  其他運動員也出錢出力,例如來自澳洲的英超球隊白禮頓正選門將馬菲賴恩,表示會把自己一周內英超聯賽合計的撲救次數,以每個撲救500澳元捐出作為賑災之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