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夏莉普爭取首度封后

時間:2020-01-17 04:28:52來源:大公報

  相對男單的穩定,近年大滿貫女單冠軍都會「大執位」,以澳網來說,近二十年便出現了12位不同女單冠軍得主,其中收穫最多冠軍的是美國「細威」莎蓮娜威廉斯,但38歲的她已結婚產子,復出後更變成決賽輸家,難被看好。冒起的日本新星大坂直美力爭衛冕冠軍,但她狀態極為飄忽同樣難被看好。羅馬尼亞名將夏莉普前年奪法網,去年奪溫網,今年力爭在澳網突破奪冠,誓要取得個人第三個大滿貫冠軍。

  鬥心十足

  澳網女單冠軍經常更換,近十年便產生7個冠軍得主,其中6個更是首度奪冠,當中只有白俄羅斯的艾莎蓮卡能順利在近十年衛冕冠軍。去年澳網冠軍是現年22歲的大坂直美,她同時是前年美網冠軍得主,但她狀態飄忽,已貴為世界排名前列分子的她,去年仍有溫網首圈出局的醜態,之後力爭衛冕美網最終也在16強止步,故今次也不值得看好在澳網衛冕冠軍。「細威」是近年女子網球界的翹楚,上世紀已經首奪大滿貫冠軍的她,已屆38歲高齡,征戰職業網球至今25年已贏盡冠軍,產子後復出的實力大不如前,過去兩年分別殺入溫網及美網決賽各兩次,未料4場賽事都是輸家,似乎已難敵一眾少壯球手,要她爭取冠軍實在不容易。

  28歲好手夏莉普或可乘時而起,她一向鬥心十足,為求改善成績爭奪冠軍,過往曾作出縮胸的驚人舉動,令她搖身一變成為世界排名前十的常客,也在2018年及2019年分別贏得法網及溫網冠軍。她在澳網最佳成績是前年的亞軍,成績明顯比同樣未奪冠的美網只曾打入8強要好,相信這名連續3屆WTA最受球迷歡迎的女球手,已鎖定澳網冠軍為目標,力爭澳網成為她第三個大滿貫冠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