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獲獎以外收穫寶貴經驗

時間:2020-01-17 04:28:40來源:大公報

  更快、更高、更強是奧林匹克精神,在瑞士洛桑舉行的第三屆冬青奧正好體現以上三點,香港小將任遊與徐綽希在別具特色的冰球混合3人隊際賽中,與不同國家或地區的運動員交流,同時又可出戰更高水平的賽事,最終收穫獎牌,對年僅14歲的任遊與徐綽希而言,可說是取得佳績及體育交流上的經驗。

  香港首次派出運動員參加冬青奧,絕對值得慶賀,因為香港小將獲得出戰更高競技水平的舞台,這4名小將任遊、徐綽希、戴志鴻及金和曉獲得很好的比賽經驗,其中出戰冰球的任遊與徐綽希,更受惠於賽制而獲得更好的交流機會,由於冰球3人隊際賽採取混合戰,8支球隊均以抽籤形式分配隊員入隊,任遊與徐綽希得以與另外12個不同國家或地區的運動員合作,得到與各地好手一同作賽的機會,也令球隊實力更加平均,從而令賽程出現更多硬仗,可與更多實力強勁的對手交戰。

  這樣更能貫徹奧運希望各地互相交流的宗旨,相信今次出戰冬青奧可令他們大開眼界。

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