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冬青奧/港兩小將冰球奪金銅創歷史

時間:2020-01-17 04:28:40來源:大公報

  圖:任遊(左)在決賽全力以赴 港協圖片

  【大公報訊】香港代表團首度參加冬季青年奧運會便取得佳績,在瑞士洛桑舉行的第三屆冬青奧,前天上演男子冰球混合奧委會3人隊際賽,香港代表任遊與法國、俄羅斯、西班牙等12個國家或地區選手組成的綠隊,於決賽以10:4擊敗紅隊摘金。另一港將徐綽希所屬的啡隊則於銅牌戰以6:5擊敗黑隊,獲得銅牌。港團並以1金1銅收官,寫下歷史一頁。

  香港本屆派出4名運動員征戰,分別出戰高山滑雪及冰球項目的賽事,其中戴志鴻及金和曉參加高山滑雪,徐綽希和任遊參加冰球,任遊賽前出席港團授旗禮時,已表明希望在賽事中爭取獎牌,最終他與同樣出戰冰球的徐綽希均有斬獲。

  任遊夢想參加冬奧

  冰球比賽採取3對3的模式,每個國家或地區的隊員混搭參賽,通過抽籤形式決定,徐綽希和任遊不會被分在同一隊有很大的可能性,結果任遊與盧森堡、法國、俄羅斯、西班牙、烏克蘭、斯洛文尼亞、意大利、愛沙尼亞、挪威、白俄羅斯、匈牙利及捷克隊友組成綠隊,於決賽與芬蘭、烏克蘭、中國台北、波蘭、塞爾維亞、斯洛伐克、英國、荷蘭、斯洛文尼亞、挪威、瑞士、德國及法國球員組成的紅隊爭奪金牌,綠隊在首節以3:2領先,次節拉開優勢至7:3,最終3節完以10:4取勝,勇奪金牌。徐綽希所屬的啡隊則由克羅地亞、澳洲、法國、新西蘭、德國、愛沙尼亞、英國、立陶宛、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及挪威組成,在銅牌戰對陣黑隊,結果以6:5險勝,收穫銅牌。

  任遊表示,很榮幸為港取得佳績,他又表示,自己的夢想是可以在未來參加冬季奧運會的冰球項目。

  兩名出戰高山滑雪的港將,金和曉在女子高山滑雪迴轉賽獲第32名,戴志鴻在男子高山滑雪大迴轉名列第44。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