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施迪安任巴塞主帥

時間:2020-01-15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巴塞剛於西超級杯失利,被馬德里體育會於四強淘汰出局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天空體育、每日郵報報道:巴塞隆拿周一晚辭退教練華維迪,委任前貝迪斯教練施迪安接掌帥印,雙方簽約兩年半直至2022年。施迪安上季西甲曾帶領貝迪斯作客以4:3勇挫巴塞,這名61歲前西班牙國腳亦崇尚「荷蘭球王」告魯夫的足球理念,與巴塞相符,然以巴塞近17年來首次於季中易帥,亦是一次豪賭,弄不好的話隨時經歷一個災難性球季。

  巴塞隆拿今季表現飄忽,以勁旅的定義已算是成績欠佳。多月來已傳出華維迪帥位不保,到最近球隊在西超杯被馬德里體育會淘汰,終於成為被球會「炒魷」的導火線,由前貝迪斯主帥施迪安接手。施迪安在去年初已經與巴塞拉上關係,原本和貝迪斯簽約3年的前者,上季結束後宣布提前1年離開,之後未有新東家,靜候半年終於獲得大位。巴塞在聲明中稱讚施迪安說:「施迪安是西班牙足球其中一位最有經驗的教練,其領軍生涯一直都提倡控球和進攻的理念,對球迷來說亦非常吸引。」

  施迪安自認是告魯夫的追隨者,之前執教拉斯彭馬斯時他就曾說:「直至我看到由告魯夫帶領的巴塞隆拿比賽時,我才真正了解比賽是怎麼的一回事,首次看他們比賽時,我簡直覺得進入了一個新世界,原來球員與球員之間有良好聯繫,可以讓你在整場比賽都拿着皮球。」巴塞近年另一名前教練馬天奴,其中一項罪狀就是在比賽中沒能取得多數控球率。

  今次是巴塞自從2003年1月撤換荷蘭教頭雲高爾後,首度在球季中途易帥,對球隊來說算是冒險一着,尤其是主將蘇亞雷斯已因膝傷提早「收咧」,新加盟的基沙文始終與美斯等人格格不入,又要安撫有離心的中場維達爾,走馬上任距離冬季轉會窗關閉只有半個月,增兵問題亦是施迪安的當務之急。另一讓人質疑之處,是施迪安無論球員和教練生涯中,極大部分時間只是效力次等球會,領軍生涯亦未曾贏過錦標,能力令人擔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