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排東奧硬仗連場

時間:2020-01-15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女排在東京奧運肩負衛冕任務

  【大公報訊】東京奧運會女排項目的分組賽名單出爐,力爭衛冕冠軍的中國女排被編入「死亡之組」,身處B組的她們將與美國、意大利、俄羅斯、土耳其及阿根廷對陣,獲得分組頭四名的球隊可晉級8強。

  B組是貨真價實的「死亡之組」,因為去年世界杯的冠亞季軍中國、美國及俄羅斯都身處其中,意大利則是前年世界錦標賽亞軍,更曾連續6次擊敗中國女排,絕對是中國女排的剋星,但中國女排去年在世界聯賽香港站擊敗意大利「破咒」。阿根廷與土耳其目前世界排名第11及第12,前者於上屆奧運歷史性首度取得奧運參賽資格,是新冒起的球隊,土耳其同樣進步明顯,連續兩年打入世界聯賽的4強,也是去年歐洲錦標賽亞軍得主。

  不過,中國女排列入「死亡之組」絕非壞事,因為她們過往都是從危難中取得佳績,正如上屆奧運,中國女排在分組賽首場便爆冷輸給荷蘭,之後又不敵美國及塞爾維亞,最終在分組賽只得第4,但仍能出線8強。沒想到中國女排在淘汰賽表現出色,接連擊敗巴西、復仇荷蘭及塞爾維亞而勇奪金牌。

  A組方面,東道主日本與塞爾維亞、巴西、韓國、多米尼加和肯尼亞同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