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足重點提升掌控力

時間:2020-01-15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女足(中)經過澳洲冬訓後,球員狀態提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為備戰下月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外圍賽,中國女足從元旦起有針對性地選擇在澳洲冬訓,為的就是能通過兩周賽練結合,強化技戰術細節,提前適應屆時將要碰到的對手,力爭在B組中拚到分組頭名,為附加賽奠定理想基礎。

  14日,中國女足在澳洲結束了為期14天的集訓。其間,她們與4支澳女足聯賽的球隊進行了熱身。比賽日之外,姑娘們基本是上午在健身房練力量、下午在球場強化技戰術。此外,儲備體能也是重要的一方面。

  由於將要在B組交鋒,澳洲女足主帥米利契奇也關注着對手的動態。他本月曾對新華社記者說,從去年法國世界杯各參賽隊看,「中國女足的體能數據處於領先」。這次集訓中,中國女足也在延續這一特點,做好體能儲備,從而在面對亞洲排第一的澳洲時,能夠在穩固防守基礎上,再在進攻中有所突破。

  賈秀全滿意球員態度

  在12日下午訓練中,中國女足主教練賈秀全在球隊進行的半場密集攻防、全場分組對抗的演練中,關注着細節,不時叫停訓練來做示範,糾正隊員們在丟球後小範圍緊迫時的防守位置,並在由守轉攻和控球時,強調隊員的接應位置,以及一腳出球、第一時間將球在被逼搶前轉移到更有利的位置。

  「這一段體能和技戰術的儲備很關鍵。」賈秀全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說。他表示,非常滿意球員們的態度,特別是在訓練強度較大的要求下,姑娘們都「毫無保留完成了訓練計劃」。

  集訓期間有比賽時,賈秀全說,全隊也不會前一天刻意去調整訓練量,為的就是考驗隊員們的穩定性。

  「其實我們就為了保持隊員在疲勞的狀態下,能夠對自己還有一個穩定的掌控,這是我們所需要的。在疲勞狀態下怎麼辦?所以總結這兩周,還是比較滿意,滿意球員的態度和努力,包括我們練的整體的東西也都在進步。」他說。

  去年率隊打入世杯16強後,賈秀全說,他和教練組也在不斷總結。

  「通過世界杯,我們在總結,希望打出自己的特點,打造嫻熟的一個整體。我們一直追求整體,無論攻防能夠打出自己的整體,打出自己的特點。」他說。

  孫雯戎裝配合訓練

  中國足協副主席、「鏗鏘玫瑰」輝煌期的前國腳孫雯,此次全程跟隊冬訓。她除了在場邊觀看訓練外,偶爾還在訓練尾聲的射門強化環節,換上球鞋,配合教練組,為門前搶點的隊員們傳球。

  將於下月3日至9日在武漢進行的外圍賽,中國女足與澳洲、泰國和中國台北分在B組。另一個分組A組有韓國、越南、緬甸,比賽在韓國舉行。

  根據賽制,每個分組的頭兩名晉級附加賽。屆時,每個分組的頭名將交叉與另一個分組的次名在3月進行主客場兩回合比賽,兩支獲勝球隊與自動獲得參賽資格的東道主日本晉級奧運。

  由於A組的韓國實力最強,拿頭名是大概率,中國女足若能在武漢力壓澳洲拚到B組第一,在附加賽中賽程相對有利。

  不過,即使拿到分組次名,拿教練組的話說,中國女足也不懼怕任何對手,將全力以赴去拚下比賽。

  14日,中國女足按計劃啟程回國。記者從隊裏了解到,除了在除夕和大年初一放假兩天與家人團聚外,整個團隊都要在武漢全力備戰外圍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