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李鐵任國足主教練

時間:2020-01-03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李鐵上月帶領國足出戰東亞錦標賽,球隊3場比賽都有明顯進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報道:中國足協2日任命李鐵為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為備戰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外圍賽次圈比賽,中國足協日前組織舉行了國足主教練的公開競聘,經過專家委員會的評估推薦,中國足協研究批准,李鐵出任國足主教練。

  據中國足協秘書長劉奕介紹:「中國足協研究了李鐵在武漢卓爾和東亞錦標賽時的帶隊表現。卓爾是以前年中甲聯賽球員為班底,但在李鐵的帶領下取得了相當不錯的成績(2019賽季中超第6名)。他在帶隊打東亞錦標賽時,球隊集訓時間非常短,參加了世界杯外圍賽的絕大部分國足球員也沒入選,我們感覺他指揮的3場比賽每場都有明顯進步。他帶來的變化,是我們未來想看到的變化。比如說,前場高壓,陣型的緊湊和嚴密,後場由守門員發動組織進攻。他帶隊時間很短,能讓這些變化在局部比賽的局部時段展現出來,我們認為已經非常不容易了。」

  面試展示極強求勝慾

  劉奕透露,在與專家組的面試過程中,李鐵展示出極強的求勝慾望,「他的精神氣質,是我們希望他能帶到這支國家隊去的。」

  中國足協表示,將全力支持主教練李鐵的團隊,相信在主教練的帶領下,國足將會帶着高度的使命感和榮譽感,刻苦訓練、科學備戰,努力打造一支「能征善戰、作風優良」的國家隊,全力以赴踢好每一場比賽。

  新一期國家隊將於本月5日在廣州開始集訓。

  李鐵是中國足球運動員的傑出代表,曾代表國家隊參加2002年韓日世杯,也曾在英超的愛華頓效力。退役之後,先後擔任廣州恆大助教、國足助教、河北華夏幸福主教練、武漢卓爾主教練,以及國足選拔隊主教練。

  少賽一場的國足世杯外次圈還有4場比賽,目前落後分組頭名敘利亞8分。國足世杯外次圈下一輪比賽主場出戰馬爾代夫,將於今年3月26日舉行。按照規則,世杯外次圈8個分組的頭名及4個成績最好的次名將進入下一階段的十二強賽。如要出線,國足恐需贏下剩餘4場世杯外次圈賽事。

  同時,國足新一期集訓名單出爐,具體名單如下,恆大:艾克森、韋世豪、高準翼、張琳芃、劉殿座;北京國安:于大寶、張稀哲、池忠國、李可、李磊;上海上港:蔡慧康、顏駿凌;江蘇蘇寧:李昂、吉翔、吳曦;山東魯能:劉彬彬、蒿俊閔;卓爾:明天、李行、劉雲、董春雨;華夏幸福:姜至鵬、董學升;廣州富力:唐淼;天津泰達:楊帆;天津天海:楊旭;上海申花:曹贇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