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神戶勝利船首奪天皇盃

時間:2020-01-02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神戶勝利船球員慶祝歷史性捧杯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神戶勝利船在元旦日上演的日本天皇杯決賽,以2:0擊敗鹿島鹿角,取得創會以來的首項錦標,而這場決賽也是首場在新落成的東京奧運主場館、日本國家體育場舉行的首場足球比賽,更是勝利船的前西班牙國腳射手韋拿的「掛靴戰」,可謂具備三重歷史意義。

  勝利船的另外三位著名前國腳、西班牙中場恩尼斯達、德國前鋒普多斯基及比利時中堅華美倫,今仗皆以正選列陣,球隊於18分鐘憑鹿角後衛犬飼智也「擺烏龍」而先拔頭籌,至38分鐘前鋒藤本憲明乘鹿角防守失誤而破關成2:0,最終維持勝果,近年大灑金錢下終於贏得球會創會54年來的首個錦標。38歲的韋拿在補時入替普多斯基,完成自己最後一場職業比賽,受到熱烈歡呼。

  今季由美職轉赴日職加盟勝利船的韋拿,近月備受傷患困擾,但全季聯賽亦射入13球,為球隊的首席射手,如今亦總算為自己的光輝職業生涯畫上完美句號。曾效力華倫西亞及巴塞的韋拿,替西班牙上陣98次、射入59球,為西班牙的歷史神射手,亦助國家隊拿下世界杯和歐國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