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乒聯總決賽\許昕劉詩雯大逆轉奪冠

時間:2019-12-15 04:23:54來源:大公報

  圖:劉詩雯(右)與許昕默契十足\新華社

  【大公報訊】2019國際乒聯巡迴賽總決賽昨天在河南鄭州奧體中心繼續上演,在混雙決賽中,中國隊的許昕/劉詩雯與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激戰5局,結果許昕/劉詩雯在先輸兩局的劣勢下連扳3局,以3:2反勝奪得冠軍。(有線601、661台今午1時、今晚7時30分直播)

  在今年10月的瑞典公開賽中,許昕/劉詩雯便曾在混雙決賽中與水谷隼/伊藤美誠碰頭,雙方同樣打足5局,許昕/劉詩雯亦是以3:2取勝,獲得冠軍。

  落後兩局連扳3局

  昨仗首局,許昕/劉詩雯一度順利以4:2開局,但之後被水谷隼/伊藤美誠迎頭趕上,先輸一局9:11。次局,水谷隼/伊藤美誠同樣打得順風順水,以11:6再贏一局。第三局,許昕/劉詩雯終於回勇,在8:0的強勢開局後順利以11:3扳回一城。第四局,許昕/劉詩雯再贏一局11:8,大分扳平2:2。

  第五局,許昕/劉詩雯憑着在關鍵分上更出色的表現,最終以11:9勝出,大逆轉地奪冠。

  許昕賽後表示,能在比賽中獲勝歸功於教練和搭檔的鼓勵,他說:「這次比賽最主要的目標是拿到奧運會的入場券,這只是第一目標,我們希望能夠取得最後的冠軍,現在如願以償了。只是在決賽的過程中,我也犯了一些錯誤,後面的時候,我能夠堅定下來,歸功於教練和搭檔一直在鼓勵我。」

  劉詩雯則表示,能夠在落後的局面下贏得比賽,對自己來講,無論是技術還是心理都是很好的磨煉,一些比賽的細節上我們還需要加強。

  女單準決賽方面,國乒的陳夢以4:1淘汰伊藤美誠,王曼昱則以4:0擊敗隊友王藝迪,決賽將上演國乒「內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