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足中後場屯重兵

時間:2019-12-14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港足球員鄭兆均(左)預料今仗仍以中場正選登場,爭取有較佳表現\足總圖片

  【大公報訊】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周今天重燃戰火,中國香港足球代表隊將於晚上6時30分在韓國釜山九德運動場出戰日本。港足上仗以0:2不敵韓國隊,雖然輸波,但球隊表現不差,防守有板有眼,更曾在反擊中威脅過韓國隊大門,今仗面對與韓國隊實力相若的日本隊,對手的控球能力更強,港足同樣會屯重兵在中後場,希望以防守反擊威脅日本隊,目標獲得積分。(有線602、662台、香港開電視77台今晚6時25分直播賽事)

  港足現時與中國國家隊(國足)未有得分,港足以得失球差的劣勢排在包尾,國足排第三,首仗贏波的韓國和日本隊均以三分分列首、次名。

  麥柏倫:加強攔截力

  港足在戰罷韓國後,前天和昨天都進行操練,全力備戰。港足主教練麥柏倫表示,日本隊屬於亞洲頂級球隊,世界排名較韓國更高,足證其具有相當強橫的實力,縱使日本今屆加入多名U22的球員,更有多名全新國腳,陣容或會較上屆遜色,但他們仍具有相當的質素,港足絕對不能因此而有所鬆懈,加上對手行軍速度較快,告誡球員在防守方面更需要集中精神,避免犯錯,並加強中場的攔截力。港足預計排出與上仗相若的陣容,前鋒夏志明或搭檔基奧雲尼,中場由黃洋、陳俊樂、鄭兆均坐鎮,後防將是艾里奧、徐宏傑、羅梓駿、馮慶燁和唐建文,門將是葉鴻輝,鞠盈智和陳肇鈞等後備待命。

  日本隊首仗以2:1擊敗國足,狀態不錯。日本隊未有召回外流歐洲頂級球員歸隊,陣中主要以日職聯和大學隊成員為骨幹,陣容明顯較上屆遜色。

  而陣中較為港球迷熟悉的只有效力大阪飛腳的中場井手口陽介和效力FC東京的後衛室屋成,他們代表國家隊上陣超過十次,具有一定的國際賽經驗。該隊主教練森保一表示,今仗會以三分為目標,預料將會加強攻力,向港足防線施壓,期望盡快取得入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