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黃杜配」具奪牌實力/大公報記者張 銳

時間:2019-12-13 04:28:37來源:大公報

  圖:國乒的許昕(左)與劉詩雯是混雙奪金大熱\大公報記者馮雷攝

  黃鎮廷/杜凱琹取得東京奧運入場券其實是意料中事,因兩人在奧運積分上的排名一直高居世界第二,僅次於同樣在昨天獲得奧運資格的國乒組合許昕/劉詩雯。「黃杜配」只要保持佳態,有力登上東京奧運頒獎台。

  為何說「黃杜配」有機會爭奪奧運獎牌呢?這先要從參賽資格說起。混雙是明年東京奧運新加的項目,各個國家和地區的乒乓協會只能派一隊參賽,就算假設國乒的許昕/劉詩雯有正常發揮順利摘金,「黃杜配」仍有很大可能晉級決賽,又或者在四強後爭奪銅牌。

  黃鎮廷/杜凱琹在去年勇奪總決賽混雙冠軍,今年也曾經在韓國及澳洲公開賽奪冠,港隊總教練陳江華早前對二人處理逆境的能力予以肯定。原來,「黃杜配」在韓國公開賽,就有決賽擊敗國乒「昕雯組合」的紀錄。除了國乒組合是奪冠大熱門,「黃杜配」的潛在對手將會是中國台北的林昀儒/鄭怡靜、日本的水谷隼/伊藤美誠或者韓國的李相秀/田志希,除了東道主組合有主場之利,其他組合不見得有客觀優勢,大家都可寄望「黃杜配」在東奧高歌猛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