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黃鎮廷杜凱琹奪東奧入場券

時間:2019-12-13 04:28:32來源:大公報

  圖:黃鎮廷(左)與杜凱琹獲得京奧運混雙參賽權\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記者馮雷、張銳報道:2019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昨天在河南鄭州奧體中心開打,中國香港組合黃鎮廷/杜凱琹在混雙八強中直落三局戰勝斯洛伐克組合皮斯特耶/巴拉佐娃,晉級準決賽的同時,更獲得2020年東京奧運會混雙的參賽資格,也是港隊第10項東京奧運資格項目。「黃杜配」明天四強的對手將是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有線601、661台今早10時、今晚7時直播賽事)

  黃鎮廷/杜凱琹是去年這項賽事混雙項目的冠軍,他們在本屆力爭蟬聯。他們在首局與斯洛伐克組合糾纏到10:10平手後才以12:10艱難拿下,隨後兩局「黃杜配」一鼓作氣,再連贏兩局11:9、11:7贏波,輕鬆晉級四強。

  杜凱琹賽後對獲得奧運資格感到激動:「黃鎮廷在上個月的新加坡T2比賽中腳崴了,月初的男子世界杯也沒去,他那段時間只能歇着,我也有點焦慮,現在拿到名額很激動。」

  黃鎮廷同樣對獲得奧運資格感到開心:「拿到奧運參賽資格很開心。訓練的時候我也一直跟杜凱琹溝通,她信任我,我也對她有信心。雖然因為受傷,這段時間練的不多,但我也會給她一些建議,她也會關心我的恢復情況。」

  至於中國隊的許昕/劉詩雯則同樣在混雙八強中為中國隊收穫開門紅,兩人以3:0戰勝韓國組合趙大成/申裕斌晉級四強並鎖定奧運資格。

  許昕在賽後說:「在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時是最興奮和激動的,一旦拿到覺得是理所當然的。賽前準備比較充分,想到會打決勝局,作為年輕選手有一定衝擊力,也取得過公開賽冠軍,我們做了比較困難的準備,沒想到結果不一樣,當然這樣更好。」

  許昕的搭檔劉詩雯則表示,獲得奧運資格只是開始,會向着奧運會金牌的目標更加努力,希望完成這個夢想。

  至於其他項目的八強賽事,港乒的黃鎮廷/何鈞傑以0:3不敵國羽的樊振東/許昕止步八強;兩對港隊的女雙組合李皓晴/杜凱琹和吳穎嵐/蘇慧音都在八強落敗出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