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2020歐國盃分組大檢閱

時間:2019-12-13 04:26:40來源:大公報

  2020年歐洲國家杯足球分組賽抽籤上月底完成,今屆抽籤「別開生面」,皆因尚有4支球隊要待至明年3月附加賽後才有定案,而又由於今屆有多達12個主辦城市(12個歐洲足協成員),入圍的東道主早已既定了所屬組別,加上檔次、某些球隊不會同組等前設,這種「內定抽籤」多少令人啼笑皆非。現在我們為分組形勢作大檢閱。

  A組四豪勢均力敵

  A組形勢相當平均,意大利、威爾士、瑞士、土耳其最終誰能出線充滿懸念。意隊在主帥文仙尼帶領下於外圍賽10全勝破球隊歷史,但對手僅是芬蘭、希臘等,真正實力有待驗證。上屆首度晉決賽周便殺入四強的威爾士,有星級猛將加里夫巴利和艾朗藍斯壓陣,加上丹尼爾占士和哈利威爾遜兩翼鋒新星,繼續值得期待。瑞士外圍賽力壓丹麥和愛爾蘭兩支強旅,可見相當難纏。土耳其曾奪世杯季軍,今屆外圍賽曾贏過法國,本屆甚具潛力。

  比利時B組一枝獨秀

  今屆賽事由多達12個不同國家的城市主辦,若當中的主辦國家順利入圍便會自動分配入所屬組別,在抽籤前,英、意、德、西班牙均已編好組別,而B組丹麥和俄羅斯都成功入圍,連同篤定入此組的比利時,結果未抽籤便已知道其中3隊是誰,只最終加入了芬蘭,難怪後者主將奇雲迪布尼直斥是荒謬的抽籤。雖然如此,比利時仍然超班,俄、丹就要極力在芬蘭腳下爭取大捷。

  荷蘭因禍得福入C組

  「荷蘭失首,焉知非福」。荷蘭在今次外圍賽屈居德國之後以次名出線,卻因禍得福抽得好籤,且看復甦中的荷蘭能否有所作為。荷蘭沒有首名出線,當不成種子,以主辦國之一的身份進入C組,第一檔種子中實力最弱的烏克蘭就因為不能與俄羅斯同組而自動被列入C組,碰巧第三檔亦被視為實力最弱的奧地利也來到此組,附加賽隊伍料也非荷蘭敵手。

  英格蘭D組誓破剋星

  甚受球迷關注的英格蘭被列入D組,卻遇上克羅地亞和捷克兩個「剋星」,且看英軍,今次如何扭轉六壬。克羅地亞主將文迪蘇傑已淡出,其他主力如莫迪歷、拿傑迪錫等亦開始從高峰下滑,英隊有一定優勢。捷克在外圍賽與英軍同組,主場更以2:1擊敗後者,令英軍不能輕敵。英隊有射手哈利卡尼、翼鋒史達寧等大熟大勇,又有查頓辛祖、美臣蒙特等新星,而四強及決賽在英格蘭上演,增加了他們的鬥心。

  拉莫斯領銜E組老將惡鬥

  E組確定的3隊有西班牙、波蘭和瑞典,餘下的附加賽B出線球隊亦屬「黑馬」,預計西班牙超班外將有惡鬥,而目前3隊陣中的百戰老將,今屆隨時成為他們的「最後探戈」。34歲代表西班牙170次的「助攻王」沙治奧拉莫斯,國際賽累計攻入21球,但防守辛辣令人又愛又恨。代表波蘭112次、射入61球的球隊歷史神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35歲代表瑞典118次的施巴斯坦拿臣也將以本屆作「畢業戰」。

  死亡F組矚目球壇

  今屆最矚目的小組肯定是F組,上屆冠、亞軍葡萄牙、法國,與奪冠最多的德國同組,就算附加賽晉級隊伍只是陪跑,三虎相爭已是萬眾期待。葡隊主將C朗雖走下坡,但亦有貝拿度施華等人開始接棒。世杯冠軍法國對歐國杯虎視眈眈;德國經歷世界杯和歐國聯的慘敗後,新秀基拿比等崛起,或有一番作為,相信3隊只要在附加賽球隊腳下獲勝,都可以部生還晉級下一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