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鄧薇女子舉重破世績奪冠

時間:2019-12-13 04:26:36來源:大公報

  圖:鄧薇在六十四公斤級挺舉比賽\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天津報道:2019年「盛鑫」舉重世界杯賽暨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賽11日繼續在天津市人民體育館進行。中國選手鄧薇在女子64公斤級的比賽中奪得抓舉和總成績兩項冠軍並打破抓舉世界紀錄。

  本場比賽成了這位里約奧運會冠軍的個人「表演秀」,在抓舉比賽中鄧薇開把舉起108公斤後便鎖定了抓舉比賽的冠軍,隨後在第二把輕鬆舉起113公斤後選擇對世界紀錄發起衝擊。她利用可以修改兩次試舉重量規則的方式為自己多爭取了一些休息時間,隨後穩穩將117公斤的槓鈴舉起並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在挺舉比賽中,中國台北隊的郭婞淳給鄧薇帶來了不小的壓力,前者在第三次試舉中成功舉起141公斤。鄧薇在開把試舉138公斤成功後兩次試舉143公斤均告失敗,最終惜敗於郭婞淳獲得一枚銀牌並以255公斤獲得總成績金牌。

  「其實打破抓舉世界紀錄很意外,之前在訓練和比賽中也從來沒有舉起過這個重量。挺舉比賽還是受到了傷病的影響,後面需要積極恢復。」鄧薇賽後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