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黎振浩培養田徑新一代

時間:2019-12-12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黎振浩的比賽英姿

  【大公報訊】記者梁潤森報道:香港男子4×100米接力紀錄保持者黎振浩表示,自己雖然會放眼奧運,但有感年紀漸長,未來會多放眼於培育年輕運動員上,希望他們獲得更多機會和資源,參與不同的體育活動或賽事,成為新一代港隊成員。

  黎振浩昨天出席由香港體育學院舉辦的精英運動員全方位發展計劃,回到母校寶血會嘉靈學校,與一眾學弟學妹分享他的運動員生涯點滴,同時擔任客席教練,傳授個人的運動心得。

  黎振浩在活動後談及個人的未來去向,他希望在未來更多的帶動年輕一代,更多的參與同類型的推廣活動,讓新一代有更多機會認識田徑運動,就如自己以簡單的分享會去推動引起他們的興趣,成為下一代的運動員,為港隊培育新血,他亦可以回饋自己學校及出身的地方,他同時希望可以在不同年齡層的梯隊幫手。

  明年考慮恢復比賽

  談及身體狀況,他表示自己在2018年亞運後因阿基里肌腱動了手術,手術後頭半年狀況都不算好理想。

  不過在體院的醫療團隊幫助下,直到今年5至6月開始有明顯的恢復,他感覺現在的身體可以重新投入訓練,假如狀態越來越理想,他會在明年1月至3月參加比賽,嘗試挑戰奧運的夢想,不過他現在會更着重身體的康復情況,加上亞運失利,令他更希望給予新血機會,讓他們得到成長的機會,他或會因此在未來一年從運動員位置上退下來轉型。

  黎振浩同時向學弟學妹談及當運動員的感受,他表示十幾年的全職運動員生涯,更多的是練習,比賽得獎只是一時的榮耀,他勉勵有志當運動員的學弟學妹要努力練習累積實力。

  他特別談及興趣的重要性,因為真心喜歡一件事進步才會更快,他強調做任何事都要有幻想,堅持信念終有一天便會成功。

  黎振浩在分享經驗後走到室外,示範兩套有助短跑的動作,他指導大家如何跳得更高,同時又親自教授接力起跑的動作,希望提升大家對參與與運動的興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