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向世錦賽桂冠進發\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時間:2019-12-10 04:24:13來源:大公報

  中國桌球名將丁俊暉時隔805天再次奪冠,是三大賽中的英錦賽冠軍,這是他第三次舉起這個獎杯,連同八年前的大師賽冠軍,丁俊暉只欠世錦賽錦標便實現三大賽大滿貫。難得丁俊暉回勇,他將向餘下的世錦賽冠軍進發,其實他的決賽得勝率極高(20戰14勝),連2005年英錦賽決賽不敵他的英格蘭名宿戴維斯,也力撐丁俊暉有機會奪得世錦賽冠軍。

  丁俊暉是天才桌球手,16歲轉打職業賽,17歲便獲得首個排名賽冠軍(中國公開賽),18歲已獲得三大賽之一的英錦賽冠軍,這樣的成長軌跡,除英格蘭名將「火箭」奧蘇利雲外也鮮有人能作比較,丁俊暉絕對是年少成名。不過高手都有低潮時,丁俊暉2009年兩奪英錦賽冠軍、2011年贏得大師賽冠軍後,在三大賽的表現漸失色,在最近8年間,丁俊暉已在三大賽11次「一輪遊」,表現令人失望。故此丁俊暉這次在英錦賽擊敗奧蘇利雲在內等好手奪冠,絕對是復甦的證明,就如戴維斯所說,丁俊暉贏世錦賽成就大滿貫的大門已經重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