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不容有失/樊振東欲走出低谷

時間:2019-12-08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樊振東近兩個月狀態回升

  作為中國男隊的中堅力量,樊振東今年可說流年不利。世乒賽上作為頭號種子的樊振東,因負於隊友梁靖崑而無緣8強。隨後的一系列公開賽上,他始終未能奪冠,甚至還在韓國公開賽上負於韓國球手鄭榮植。持續的低迷不僅讓樊振東的教練團隊心急如焚,更讓原本清晰明朗的奧運會名單再次變得撲朔迷離。

  經過教練組的多方開導和個人的積極調整,樊振東近兩個月的狀態明顯回升,比賽中能夠適應對手戰術的改變而不拘泥於自己的發揮。10月初,樊振東在德國公開賽奪冠,打破了半年的「冠軍荒」,隨後又在軍運會上獨攬4金,世界杯團體賽上作為球隊第一單打於準決賽和決賽中發揮出色,成為男隊衛冕的頭號功臣。這些比賽的級別和難度還無法與總決賽相比,如果能在總決賽奪冠,樊振東才算真正走出了狀態的低谷,重新找回巔峰時的狀態。

  與許昕爭奧運入場券

  總決賽的一大看點,是樊振東與許昕之間的奧運單打門票之爭。馬龍如無大的傷病將鎖定國乒奧運男單一席,另一個名額將在樊振東與許昕之間產生。有意思的是,在今年樊振東狀態低迷期間,許昕卻狀態爆棚,多次獲得公開賽冠軍,而且在與日本的張本智和、中國台北的林昀儒等國乒主要對手的多場較量中保持全勝,大有超越樊振東奪取奧運單打門票之勢。

  本次總決賽,樊振東或將在決賽中迎來與許昕的正面對抗。雖然一場比賽難以左右奧運名單安排,但奧運前的任何一場比賽對於有資格爭奪奧運入場券的國乒將士來說,都是異常關鍵。只有把握住每一次機會才有可能在慘烈的內部較量中笑到最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