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隋文靜韓聰奪雙人滑冠軍

時間:2019-12-08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隋文靜(下)、韓總在自由滑比賽表現出色\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國際滑聯官方網站報道:2019-2020賽季國際滑聯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6日晚在都靈進行了雙人滑自由滑的比賽。短節目領跑的中國雙人滑名將隋文靜/韓聰以總分211.69分首次在這一賽事上摘金。彭程/金楊則以完美表現逆轉排位奪得銀牌。

  隋文靜/韓聰是兩屆世錦賽冠軍組合,在平昌冬奧會上他們獲得亞軍。當晚隋文靜/韓聰選擇了歌曲《雨在你的黑色眼眸》,開場捻轉三周、後外點冰三周以及拋跳三周都完成出色,為觀眾奉上了深情而細膩的表演。由於一些小失誤,他們以134.19分位居自由滑第二位,但仍以總分211.69分順利摘金。這是兩人首次摘得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冠軍。

  賽後兩人坦言,賽前準備得很充分,但還是有一些心理壓力,能夠拿到金牌有些幸運,但也很自豪。

  隋文靜賽後說:「這是我們第四度參加總決賽,在此之前,我們都經常無法晉級到總決賽。由於我們未贏過冠軍,這次其實我們也非常緊張,我們在之前幾站也消耗頗多,而且在跳躍的穩定性也一直未保持得很好,這方面我們希望在將來做得更好。能夠包攬金、銀牌我們實在感到很開心。」

  自由滑比賽中最為亮眼的是前一日短節目中僅位居第五的彭程/金楊。他們出色演繹了科幻電影《雲圖》,以行雲流水的全套動作和飽滿的藝術感染力征服了裁判和觀眾,全套動作沒有一個技術點扣分。彭程/金楊滑出了本賽季個人自由滑新高分134.60分,雖然在短節目比賽中兩人拋跳出現失誤位居第五,但最終仍以總分204.27分逆轉劣勢獲得銀牌。

  彭程金楊自由滑逆轉奪獎

  金楊賽後說:「我對贏得銀牌感到很開心,雖然在短節目做得不好,但我們在自由滑中糾正過來,今天的表現相當圓滿。我這次旅程也不太順利,抵達時行李寄丟了,所以無法專心練習,而短節目時我也未完全適應場地,但總的來說,我很滿意這次的表現。」

  俄羅斯組合米什娜/加利亞莫夫以自由滑131.55分、總分203.13分的成績摘得銅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