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丁俊暉有望破「冠軍荒」/[大公報記者]梁潤森

時間:2019-12-07 04:24:14來源:大公報

  丁俊暉向來受到當今桌球壇殿堂級球手奧蘇利雲的賞識,同樣年少成名,丁俊暉早年奪冠不少,沒有辜負「火箭」的期望,可惜丁俊暉近年步入低潮期,令人失望。這次是丁俊暉繼2017年世界錦標賽8強後再次擊敗「火箭」,可說是以勝利向賞識他的「火箭」致敬,也增加他在本屆英國錦標賽奪冠打破「冠軍荒」的機會。

  同是兔年出生的丁俊暉與奧蘇,年紀相差12年,年長的奧蘇對該名同以英錦賽冠軍為成名作的中國後輩特別賞識,時常勉勵他。

  雖然丁俊暉也曾贏得13個排名賽冠軍,但他與奧蘇的距離仍然很遠,奧蘇近年談到阻止自己奪冠的對手,便不再提及丁俊暉的名字,也多次對丁俊暉作出嚴厲批評。因為丁俊暉自2017年贏得世界公開賽冠軍後便陷入「冠軍荒」,甚至在近年多次「一輪遊」。

  丁俊暉這次以火熱的狀態在16強擊敗「火箭」,正好向慧眼識自己的英雄奧蘇證明實力,或能藉此爭奪本屆英錦賽冠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