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被郎導氣質折服

時間:2019-12-04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郎平(上)在頒獎儀式上捧起球員丁霞的臉 新華社

  丁霞選擇排球,沒有父母的意志,沒有偶像的啟迪,純粹出於喜歡。丁霞告訴記者,她上小學時學校開設了排球班,自己覺得挺喜歡,就報了名,沒想到在上了初中之後就真的走進了體校。「六年級練完之後到初中,有一段時間其實沒怎麼練,因為覺得太辛苦,就不練了。然後隔了一段時間,又開始練了。我確實是那種坐不住的人,總想動,就想打排球試一試,慢慢就喜歡上了。」

  練着練着,打進國家隊,便成了丁霞的目標。

  也正是在遼寧隊,丁霞得到了「小螞蟻」的綽號。「其實這個綽號挺意外的,具體原因我記得不是特別清楚了,反正是在遼寧隊有了這個名字。當時我在隊裏又小又黑又瘦,作為二傳也是全場跑,就有姐姐說我像隻螞蟻一樣。」

  丁霞坦言,剛開始接觸排球那會,自己並沒有什麼偶像,但進入國家隊,便深深地被郎導的氣質所折服。「在她手下打球我很激動,我記得第一次見到她,哇!這就是郎導,就是這種感覺。郎導不僅是一位優秀的運動員,也是一位出色的教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