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足總奪亞足協年度最佳發展協會獎

時間:2019-12-03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亞洲足協主席薩爾曼(右)頒發獎座予香港足總會長霍震霆\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亞洲足協年度頒獎典禮昨晚在香港灣仔會展舉行,香港足總獲得年度最佳發展足球協會獎項,由香港足總會長霍震霆上台獲取獎座。中國足協則獲得亞洲足協主席對基層足球激勵表彰獎。亞洲足球先生由卡塔爾前鋒阿菲夫獲得,中國女足前鋒李影無緣亞洲足球小姐獎項,該獎的得獎者是日本球員熊谷紗希。

  包括國際足聯主席恩芬天奴、亞洲足協主席薩爾曼在內的嘉賓出席了昨晚的典禮。榮膺亞洲足球先生的阿菲夫現效力於卡塔爾勁旅艾薩德,是卡塔爾隊首奪亞洲杯冠軍的功臣。昨晚他未有來港參加典禮,由其所屬球會艾薩德主帥、西班牙名宿沙維代領獎座。沙維在典禮後的記者會上表示,阿菲夫年輕有潛質且有野心,而卡塔爾不乏出色的年輕球員,令他看好卡塔爾會在2022年主辦世杯決賽周時有出色表現。

  最佳海外球員獎項方面,韓國隊隊長孫興民壓倒伊朗球星阿斯蒙和日本的長谷部誠大熱姿態三度獲獎。年度最佳男子年輕足球員獎項同樣由韓國球員獲得,得獎者是效力西甲華倫西亞的李康仁。教練獎項方面,韓國U20國家隊主教練鄭正溶獲得年度最佳男教練獎,他帶領韓國U20國家隊在今年的世青杯中獲得亞軍。日本女子國家隊主教練高倉麻子則獲得年度最佳女教練獎,這是她第七次獲得該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