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江旻憓獲FIE頒獎牌表揚/大公報記者梁潤森

時間:2019-12-02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江旻憓盛裝出席世界劍擊總會年度晚宴及頒獎禮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香港劍擊運動員江旻憓喜獲新成就,世界劍擊總會(FIE)前晚在瑞士洛桑舉行年度晚宴及頒獎禮,與母親一同出席的江旻憓,於2018年至2019年賽季以193分排名年終世界第一位,首度成為年終「一姐」,更在頒獎禮上獲頒獎牌,以表揚她在過去一季於女子重劍獲得的傑出成就。

  江旻憓當晚以一襲黑色長裙裝束現身,並在母親陪同下出席瑞士科技會議中心舉行的年度晚宴及頒獎禮。江旻憓在2018年至2019年賽季的女子重劍最終積分達193分排名世界第一,比次席的中國劍手林聲高出37分,這個出色成績令江旻憓鎖定年終「一姐」之位,因此獲得國際劍擊聯盟頒發紀念獎牌以示加許。

  新季仍居世界首位

  江旻憓於今年成績大有突破,在年頭已經首度登上世界「一姐」之位,之後一度成績稍有回落,但又再於世界杯古巴站和巴塞隆拿站連奪冠軍,令世界排名大幅上升而再度登上世界「一姐」寶座,如今鎖定年終「一姐」之位亦屬實至名歸。

  江旻憓目前於2019年至2020年賽季的女子重劍項目中,以181分高居首位繼續當世界「一姐」,於次席威脅她的繼續是林聲,江旻憓將努力保住世界「一姐」位置並以進軍東京奧運會為目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