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不容鬆懈/奪冠路上主要勁敵

時間:2019-12-01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馬龍仍是國乒男隊的主將

  ①最大對手仍是隊友

  蟬聯奧運男單金牌是馬龍東京奧運周期的最大目標,但實現這一目標的道路絕非坦途,馬龍奪冠路上的最大對手還是他的隊友。從目前國乒的整體格局上看,國乒參加奧運男單項目的兩張入場券將在馬龍、樊振東和許昕三人之中產生。無論是面對樊振東還是許昕,馬龍在近一年的戰績並不佔優。今年亞洲杯和日本公開賽上馬龍兩次負於樊振東,而韓國公開賽決賽馬龍又不敵許昕。雖然這些比賽並非世界大賽,但從比賽進程看得出馬龍在技術上並不佔優,與隊友之間的比賽勝率較以往明顯下降。

  ②張本智和來勢洶洶

  除隊友之外,日本選手張本智和是馬龍必須高度重視的對手。擁有主場優勢的張本智和,很早就將東京奧運會乒乓球男單金牌視為自己的囊中之物,他將中國隊看作自己奪冠道路上的最大對手,因此一直在潛心研究中國隊每一位主力的技術打法。雖然張本智和在技術全面性上與馬龍相比還有一定距離,但考慮到年輕選手每年驚人的進步速度,明年奧運會上的張本智和將是馬龍不可忽視的一大對手。

  ③謹防歐亞高手爆冷

  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曾表示:中國女隊的主要對手是日本隊,而男隊的對手是整個世界。男子乒壇近些年湧現了一批頗具實力的歐亞高手,例如韓國人鄭榮植、張宇鎮、巴西選手卡爾德拉諾、瑞典名將法爾克、英國高手皮切福德、德國人弗朗西斯卡等。這些選手雖然在整體實力上與中國隊主力選手存在一定差距,但具備爆冷獲勝的可能,近些年也不乏擊敗中國隊主力選手的案例。雖然馬龍的外戰勝率極高,但近兩年也曾負於張本智和、皮切福德等歐亞高手,所以謹防歐亞高手爆冷也是馬龍能否衛冕奧運冠軍的關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