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文帥改打進攻足球獲回報/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時間:2019-11-20 04:24:12來源:大公報

  意大利在今次外圍賽,總入球罕見地高達37球,可謂比10戰全勝更加令人感到驚訝。文仙尼接掌帥印後打造球隊採取4-3-3傾向進攻的陣式,如今成績亦證明效果良好,一改以往偏重防守的沉悶形象,踢法更具娛樂性當然也是球迷之福。

  翻查上屆歐國杯外圍賽分組賽,意大利10戰僅射入16球,比今屆少超過一半,主、客兩鬥「魚腩」馬耳他都只能小勝1:0,之前近10年的歐國杯或世界杯外圍賽,最多一次亦只是射入了21球,今次入球數字接近倍增,文仙尼可謂成功把國家隊轉型。上屆世界杯外圍賽意大利遭遇沉痛教訓,在附加賽總成績以0:1不敵瑞典而出局,或令他們覺醒進攻、入球的重要性。文仙尼上任後亦敢於起用年輕球員,讓有衝勁的年輕人盡情發揮所長。文仙尼在2012年帶領曼城首奪英超冠軍時,全季總入球為破當時隊史紀錄的93球,也許讓他意識到「進攻得天下」的道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