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意大利11連勝續輝煌

時間:2019-11-20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意隊本屆外圍賽共攻入37球,今仗已有9球進帳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football-italia報道:正在復興路上的意大利步伐慢不了,於昨晨的歐洲國家杯外圍賽J組謝幕戰,在巴勒莫主場以9:1狂數亞美尼亞,以「十全十美」的10戰全勝姿態出線,亦把隊史的連勝紀錄延續至11場,主帥文仙尼也希望球隊能夠把這種好表現,帶到明年的歐國杯決賽周。

  目前高踞今季意甲射手榜首位的拉素鋒將恩莫比尼,開賽後8分鐘頭槌為意大利拉開「大屠殺」的序幕,尼高路辛尼奧路僅1分鐘後取得其首個國際賽入波,國際米蘭中場尼高路巴列拿就改寫比分至3:0,隨後恩莫比尼攻入個人第2球,另意軍半場已遙遙領先4:0。易邊後主隊未有放緩腳步,尼高路辛尼奧路不讓恩莫比尼專美,同樣「梅開二度」,AC米蘭守將阿利斯奧羅馬洛尼、主射12碼的佐真奴費路及後備為意軍作「地標戰」即獲「處子球」的博洛尼亞前鋒柯蘇連尼亦各分一杯羹,客軍之後由中場巴巴揚「破蛋」,第18次為意大利披甲終於取得首個「士哥」的名宿基艾沙之子、費達歷高基艾沙於81分鐘替主隊「埋齋」,最終意大利「九個一皮」大炒亞美尼亞,總計在外圍賽共攻入37球僅失4球。

  外圍賽十全勝

  自去年11月在比利時友賽擊敗美國起,意大利至今已告11連捷,並首度在任何大賽的外圍賽錄得全勝,亦是繼1948年以9:0大數美國的官方紀錄最大差距勝仗後,近71年來再次單場攻入9球。文仙尼期望球隊能繼續以這種水平向前走,他說:「我們在最後一場外圍賽有極好的表現,畢竟今時今日,你實在很難可以在一場國際賽射入9球,己隊就付出了一切努力去獲取此佳績,然而說到底,贏得錦標(歐國杯)才是真正有意義的紀錄。」文仙尼亦讚揚年輕球員的表現一場比一場進步。

  另一邊廂,亞美尼亞就遭逢球隊成立27年來的最大敗仗,據報教練卡舒曼揚已向足總提出辭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