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西西帕斯年終賽登頂

時間:2019-11-19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西西帕斯親吻冠軍獎杯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倫敦報道:21歲的西西帕斯前晚以穩定的發揮、更重要是冷靜的頭腦,後發制人戰勝奧地利高手泰姆,捧起ATP年終總決賽的冠軍獎杯。希臘人由此成為2001年澳洲球手夏維特以20歲幼齡奪冠後,這一男子職業網壇年終盛宴的最年輕冠軍。

  西西帕斯以世界排名第6位的身份第一次晉級年終賽,結果在世界8強直接對話的賽場上毫不怯場,分組賽連贏世界排名第4俄羅斯的梅韋迪夫和爭取衛冕冠軍的德國球手沙利夫,準決賽更是將瑞士傳奇費達拿淘汰出局。不過,26歲的泰姆同樣狀態火熱,分組賽連勝塞爾維亞的祖高域和費達拿,準決賽擊敗沙利夫。

  2:1逆轉泰姆

  冠軍爭奪戰中,兩人第一盤打得難解難分,雖然都曾創造出破發機會但都未能真正實現。「搶七」局中,西西帕斯儘管從0:3追至5:5,但最終還是泰姆以8:6先拔頭籌。讓人難以預料的是,泰姆第二盤狀態急轉直下,前兩個發球局均遭破發,西西帕斯迅速以6:2將雙方拉回同一起跑線。

  上一次年終賽迎來後發制人的冠軍,還要追溯到2005年時的阿根廷球手納班迪安,但西西帕斯在決勝盤又一次率先破發,讓勝利的天平傾向了自己。儘管泰姆隨後奮力反破成功,但「搶七」局連續反手失誤葬送機會,最終讓對手7:4收穫跪地掩面的激動時刻。

  「能參加年終總決賽對我來說已經是個大事件,現在我成了冠軍,我簡直不知道說什麼才好。」西西帕斯賽後說,「因為情緒太澎湃,我現在反而不知道自己到底什麼感覺。」

  儘管還沒有用一座大滿貫獎杯證明自己,但在年終賽的大場面中突出重圍捧杯,讓西西帕斯振奮不已,「我覺得自己的比賽越來越好,我距離大滿貫加冕的時刻已經很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