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籃晉級東奧資格賽

時間:2019-11-18 04:28: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北京報道:一場78分優勢的大勝,助中國女籃鎖定明年2月競爭東京奧運會門票的終極對決。昨早,東奧資格賽亞太區女籃外圍賽A組在新西蘭迎來最後一日的賽事,中國女籃以127:49的巨大優勢戰勝菲律賓,以3戰2勝1負的成績分組出線。

  奧運亞太區女籃外圍賽共有8支球隊分成兩組,每組前兩名晉級明年的奧運資格賽。本場比賽之前,中國女籃80:81爆冷負於韓國、94:71戰勝新西蘭。因為有淨勝分的優勢,中國女籃此役只要獲勝,就能以A組的前兩名身份晉級。

  儘管首戰意外負於韓國,中國女籃仍然是A組整體實力最強的隊伍,菲律賓則是該組的「送分童子」。整場比賽,中國女籃全面輾壓對手,將其整體實力的巨大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

  比賽開始,中國女籃以8:0開局後,一路高歌猛進,以36:10領先結束首節,並在上半場將分差擴大到46分(69:23)。在淪為「垃圾時間」的下半場,菲律賓仍無還手之力,成全中國女籃繼續擴大戰果,在以101:34結束第三節後,最終以127:49收穫一場大勝,挺進最後階段的資格賽。

  此役中國女籃多點開花,共7人得分「上雙」,其中效力於WNBA的韓旭獲得全場最高的26分,另有9個籃板進帳。

  資格賽將於明年2月舉行,在亞太區外圍賽中晉級的4支隊伍與歐洲6隊、美洲4隊、非洲2隊共16支隊伍將被分成4組,每組前三名獲得東奧入場券。其中去年世界杯冠軍美國和東道主日本已自動獲得參賽資格,因此這兩隊所在分組的奧運門票將分別減少一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