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西西帕斯泰姆年終賽爭冠

時間:2019-11-18 04:28:41來源:大公報

  圖:西西帕斯全力回球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倫敦報道:6奪ATP年終總決賽冠軍的費達拿,前天止步這一男子職業網壇年終盛宴的準決賽,戰勝他的是8強中年紀最小、比他足足年輕了17歲的西西帕斯。21歲的希臘人第一次入圍總決賽便打入決賽,將與奧地利人泰姆進行最後的較量。

  費達拿4強止步

  西西帕斯雖然開場就送出破發點,但費達拿的慢熱「更勝一籌」,第一個發球局即遭破發,讓對手取得2:0的領先。此後,費達拿在西西帕斯的兩個發球局中都創造出破發機會,特別是第九局與對手大戰數個回合,但最終還是讓西西帕斯拿下第七個盤點,以6:3先勝一盤。

  自認為開場後其實打得不錯,只是因為兩拍高壓球失手就被早早破發的費達拿坦言,自己已太久沒遭遇這種開局。不過,他表示自己很快就接受了現實,然後努力向前看,也確實打出了一些好球。只是,第二盤他又是早早被破發,儘管隨後還以顏色,但緊接着在幾番糾纏後再度被破發,又一次處於被動。費達拿在對手的發球勝賽局曾竭力逼出破發點,但冷靜的西西帕斯最終一個Ace,以6:4了結比賽。

  雖然今年澳網也曾戰勝費達拿,但以直落兩盤的方式在總決賽賽場將傳奇擊敗,還是讓西西帕斯激動不已。他賽後狠狠誇讚自己說:「我為自己感到驕傲,為我在面臨破發時的專注和努力而驕傲。壓力之下,我沒有崩潰,我做決定時冷靜而成熟。」

  38歲的費達拿則已經可以進行總結和展望。雖然未能再添一座大滿貫獎杯,但世界排名還保持在第3位的費達拿認為這一年自己狀態還不錯,下賽季能做的就是「照顧好我的身體,和團隊好好合作,平衡好生活中的一切」。「我為這個賽季的表現感到開心,也非常興奮期待着下個賽季。」

  西西帕斯的決賽對手泰姆雖然是4進總決賽,但也是第一次晉級冠軍爭奪戰。這位26歲的世界排名第5球手狀態火熱,風頭絲毫不遜於西西帕斯。他分組賽接連掀翻費達拿和祖高域兩大「巨頭」,準決賽又以7:5和6:3將德國的爭取衛冕冠軍沙利夫送出局。

  泰姆賽後笑言,這次是兩個單臂反手的球員會師決賽,「我們兩個都打得非常有進攻性。他(西西帕斯)的球很有觀賞性,我很喜歡看他打球,我也期待着和他一較高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