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陳雨菲奪第六座巡迴賽冠軍/大公報記者張銳

時間:2019-11-18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陳雨菲狀態火熱

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昨天在香港體育館上演決賽日,年僅21歲的中國超新星陳雨菲在女單決賽封后,以21:18、13:21、21:13擊敗泰國的拉查諾,豪取10連勝之餘,亦成功奪得個人今年第六座巡迴賽冠軍。中國香港的李卓耀則以16:21、21:10、22:20擊敗印尼球手金廷,獲得冠軍。

  陳雨菲今年狀態神勇,已在全英賽、瑞士、澳洲、泰國、中國賽斬獲了5個女單冠軍,收穫豐盛。賽前,陳雨菲曾與拉查諾有過12次交手紀錄,陳雨菲以10勝2負佔據絕對上風,她對香港站的冠軍可說志在必得。

  昨仗首局,陳雨菲便主動出擊,來到中段後,她一度以13:6領先,但拉查諾力追下將分差縮小至一分,陳雨菲在關鍵時刻頂住壓力連贏兩分,以21:18先贏一局。次局,陳雨菲注意力有些不集中,被拉查諾壓着來打,結果拉查諾以21:13追回一局。決勝局,拉查諾一度以7:2領先,陳雨菲在劣勢下調整好心態,成功打出9:1的進攻高潮反超比分,隨後她保持住優勢,最終以21:13贏下冠軍。

  陳雨菲在今年表現出色,賽後接受訪問時亦對此感到開心,她說:「開心的是自己有一個比較穩定的成績,這是比以前進步的地方,希望自己能夠保持下去,但遺憾也有很多,比如在世錦賽的準決賽(以0:2不敵最後的冠軍印度球手仙杜)發揮得不是特別好,但以後還有機會。」

  至於對明年東京奧運會的期待,陳雨菲認為自己仍要踏踏實實地去努力,因自己還有不足的地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