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費達拿晉四強 拿度成年終一哥

時間:2019-11-16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費達拿(右)取勝後與祖高域握手

美聯社

  【大公報訊】ATP網球年終總決賽昨天繼續在倫敦舉行,波格組的小組賽完成最後一輪賽事,「瑞士天王」費達拿與塞爾維亞名將祖高域直接交鋒爭取出線資格,結果費達拿以盤數2:0勝出,終結對祖高域的五連敗之餘,更以小組次名晉級四強,亦間接協助西班牙球手拿度鎖定年終世界排名第一。(NOW636今晚10時直播準決賽)

  費達拿與祖高域賽前已經48度交鋒,後者以26勝22負佔上風,而且已經取得5連勝,不過費達拿於第49次對陣笑到最後。首盤費達拿已經進入狀態,他保住所有發球局,並順利破發以6:4先拔頭籌。費達拿於次盤維持出色狀態,繼續力保所有發球局,並兩度破發得手,終以6:3再贏一盤擊敗祖高域。由於祖高域出局失分,這樣拿度鎖定年終世界排名第一,他第五次成為年終世界「一哥」,追平費達拿及祖高域,三人都距離六次成為年終「一哥」的名宿森柏斯一步之遙。

  已告出線的奧地利球手泰姆與意大利的貝列天尼對陣,結果前者以0:2落敗,但無損泰姆以小組首名晉四強,出局的貝列天尼則成為歷史上首位在年終總決賽獲勝的意大利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