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隆重其事/西超級盃將於沙特上演

時間:2019-11-13 04:26:31來源:大公報

  圖:西班牙超級杯未來三屆將移師沙特舉行

  【大公報訊】據ESPN FC報道:西班牙超級杯改頭換面大革新,西班牙足總宣布,未來三年西超杯將會移師至亞洲的沙特阿拉伯舉行,參賽球隊亦由兩隊增至四隊,因而要改為淘汰賽制。他們並已就來年一月舉行的賽事進行抽籤,四強將於來年1月8及9日進行,決賽則於12日上演,由巴塞隆拿、皇家馬德里、馬德里體育會及華倫西亞展開角逐。

  傳統西班牙超級杯都由去季西甲聯賽冠軍與國王杯冠軍於每年八月西甲正式開始前舉行,並以兩回合制爭冠。不過今季西超杯就改由西甲冠軍、亞軍和季軍以及國王杯冠軍參加,並以單場淘汰制爭冠,由於每支球隊最多也只踢兩場賽事便奪冠,並沒有增加參賽隊的負擔。改制後準決賽參賽獎金達900萬歐元,打入決賽的球隊則至少可以拿到1200萬歐元獎金,對巴塞及皇馬這樣的豪門來說也相當吸引。不過西班牙足總才是穩賺的一方,他們把賽事移到沙特阿拉伯舉行後,可獲得4000萬歐元收入。除了西超杯,意大利超級杯也被獎金吸引而轉到沙特阿拉伯舉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