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網球總決賽\費達拿再負泰姆拍下

時間:2019-11-12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奧地利泰姆慶祝勝利\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記者張銳報道:「瑞士天王」費達拿昨日又一次敗在奧地利名將泰姆拍下,ATP網球年終總決賽首戰落敗。塞爾維亞祖高域面對意大利新秀貝列天尼則沒有遭遇太多麻煩,用時64分鐘就直落兩盤速勝對手。

  年終總決賽波格組的比賽在倫敦率先開戰。38歲的費達拿在晚場比賽中迎戰比自己年輕12歲的泰姆,第一個發球局即遭破發。泰姆對陣費達拿保持着4勝2負的優勢,儘管第四局被老到的費達拿回破,但他堅持盡可能多地給費達拿反手施加壓力,終於在第11局再度破發,而後以7:5拿下首盤。

  第二盤的比拼相對膠着,兩人多次打成平分。各自保發直到5:5,泰姆關鍵時刻破發,以7:5再下一城,本賽季已三勝費達拿。

  首場便輸波,費達拿坦言對結果失望,但他認為自己昨仗打得不錯,他表示:「開局顯然對我不利,但我覺得在我首局被破發後,我們兩個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打得不相上下。我有我的機會,我並不覺得落了下風,這只是一場小小的失利。」儘管是這樣說,但費達拿臉上難掩失意。他賽後一分鐘沒耽擱就立即召開了新聞發布會,似乎想讓這一天早點結束。

  祖高域輕取貝列天尼

  下午場的比賽中,世界排名第二祖高域給年終總決賽的「一年級生」貝列天尼好好上了一課,6:2、6:1,比賽經驗豐富的祖高域坦言自己知道意大利小將比賽時會更緊張,「所以我要利用這點迅速打亂他的節奏」。貝列天尼則自認為發揮挺不錯,只不過祖高域要好更多。

  休整一天後,費達拿將與貝列天尼在第二場小組賽中碰面。費達拿表示,總決賽中每個對手都很強,而貝列天尼的發球異常出色。「我必須要趕緊恢復,必須確保自己發揮更好,希望能拿下這一場比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