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哥迪奧拿盡展球員才能/大公報記者梁潤森

時間:2019-11-08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基爾獲加(右四)賽後獲隊友上前鼓勵   路透社

  曼城主帥哥迪奧拿自2007年執起教鞭後,一直備受注目,他向來喜歡改造球員讓他們盡展才能,史達寧便由只有速度搖身一變成為出色的入球者。剛於歐聯賽和亞特蘭大一仗中,哥迪奧拿在沒有門將可用下,讓基爾獲加客串把關,其實基爾獲加在訓練中也有擔任門將的經歷,可見他很會把球員好好改造。

  哥迪奧拿過去很喜歡改造球員,他於巴塞隆拿時便讓未成名的阿根廷球星美斯由翼鋒改造成「假中鋒」,也曾讓防中馬斯查蘭奴改踢中堅。轉教拜仁慕尼黑後,哥迪奧拿又曾讓右後衛拿姆改踢防中,反而把防中查維馬天尼斯改造成中堅。直到如今執教曼城,由於傷兵不少,他便曾讓一對防中費蘭甸奴及洛迪卡斯簡迪出任中堅,大踢沒有中堅的陣式,已轉投愛華頓的中場戴爾夫也曾在曼城長時間擔任左後衛,出任中堅的史東斯亦曾被哥迪奧拿改造成防中。

  哥迪奧拿對每個球員的特點都瞭如指掌,昨天讓基爾獲加客串把關就不是新奇事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