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高美斯迪布尼「綠葉王」交鋒

時間:2019-11-06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奇雲迪布尼

  【大公報訊】綜合歐洲足協官網、香港賽馬會足智彩報道:牡丹雖好,也要綠葉扶持,亞特蘭大的艾真度高美斯和曼城的奇雲迪布尼,正是雙方陣中的「綠葉王」,兩人勝在助攻冠絕全隊,沒有他們,球隊入球數字便可能大幅減少,明晨歐聯C組兩隊在亞特蘭大的主場再遇,二人也可能成為入球多寡的關鍵。(NOW644台、有線662及602台明天凌晨4時直播)

  亞特蘭大今屆歷史性出席歐聯,上季意甲攻入23球的射手杜雲沙柏達固然居功至偉,但送上11次助攻、與拿玻里的梅頓斯並列「助攻王」的高美斯亦貢獻重大。這位阿根廷球員勝任前場多個位置,本屆意甲五次助攻冠絕全隊,而過去四季,他都是隊中助攻王,僅嫌他本屆尚未入波。他只曾於2017年代表阿根廷上陣4次,並在「地標戰」友賽新加坡時有1入球、1助攻,現雖已31歲,仍未嘗無機會再獲國家隊徵召。

  「藍月亮」可取客勝

  至於迪布尼的「神助攻」本色更是人所共知,今季初在英超的累積助攻數目達50次,為英超史上最快,如今已增至55次,今季已多達9次拋離隨後球員,2016至18連續兩季都是英超「助攻王」,上季就因長時間養傷才影響表現。

  亞特蘭大在小組3戰全敗兼豪失11球,上輪作客大敗於曼城1:5,今戰有主力射手之一的杜雲沙柏達倦勤,入球重任就交在高美斯和首席射手路爾斯梅利爾身上,上場聯賽留力的中場馬利路夫斯基和中堅卡積亞亦會復任正選。曼城仍有拿樸迪、辛真高、洛迪卡斯簡迪等養傷,菲爾科頓停賽,但在迪布尼供應、史達寧等人入球不絕下力足再挫對手、4戰全捷提前出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