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紅軍缺中場「關鍵先生」/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時間:2019-10-22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利物浦隊長佐敦軒達臣(右)

  「紅軍」利物浦今仗有鋒線三子之一的穆罕默德沙拿因傷倦勤,結果就正正暴露了球隊進攻系統的毛病,反映前線「鐵三角」一旦破局便影響巨大,而且球隊亦欠缺一個奇雲迪布尼,攻擊能力表面風光,背後卻隱藏缺失,說不定會成為利物浦又一次爭標失敗的致命傷。

  此役利物浦有沙拿因腳踝受傷而缺陣,偏偏擔任其後備的梳頓沙基利亦受傷未能頂上,領隊高洛普堅持以4-3-3陣式應戰下,被迫派中鋒奧歷治填補鋒線的空缺,出任左輔鋒,沙迪奧文尼就要移往右邊,發揮出來的效果只屬一般,奧歷治似乎亦並非三鋒陣式的材料,今仗的失球雖說對手有先犯規之嫌,但源頭也是奧歷治腳下功底較差先控「甩腳」而導致。

  曼城擁迪布尼策動攻擊

  沙拿最近被指比較「獨食」,但其盤扭腳法始終偶有神來之筆,為球隊製造出突破點,今仗缺少了他便明顯少了一條撕破密集的途徑。根據賽後統計,曼聯全場控球率低至只有32.1%,是在最近15年來,球隊在英超繼去年摩連奴掌帥創下32%控球率後第二最差的數字,亦反映利物浦今仗完全佔據主導,可惜就是欠缺一位像曼城中場奇雲迪布尼這種可以策動攻勢並送上精準致命一腳傳送的「關鍵先生」。

  環顧正選的佐敦軒達臣、法賓奴泰華利斯和韋拿杜姆,以至後備登場的阿歷士張伯倫、拉爾拉拿或拿比基達,均非策動型球員,結果球隊又是靠「助攻翼閘」之一的安德魯羅拔臣的傳送才追和,而一對閘位球員,又是像前線三子一樣,「誰能代替你地位」。上季利物浦已連番表現出「破密困難」,結果亦有多場失分而斷送錦標,今季隨時又有可能重蹈覆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