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阿仙奴表現漸入佳境/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時間:2019-10-21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阿仙奴翼鋒尼高拉斯比比(左)

  阿仙奴近期戰績總算有所回升,整體表現水準亦見開始穩定,前線能夠取得不少入球之外,更重要是防守亦有改善。當然,球隊今季是否從此一帆風順仍有待時間考驗,但在球員的信心逐漸加強、新舊球員之間的默契亦與日俱增的情況下,阿仙奴目前的確朝着正面的方向發展。

  變陣減少失球

  阿仙奴在季初後防「穿窿」,對利物浦時失掉三球,之後接連對熱刺和屈福特,都因為自己球員犯下低級錯誤導致失波,最終只能打和對手而失掉寶貴四分。不過,領隊艾馬利適時作出調整,把球隊陣式由4-3-3改為4-2-3-1,以格列沙加和古安杜斯守在防線之前,務求讓後防得到更大保護,初步亦見成效。

  表現長期以來都備受詬病、不時成為輸波罪人的巴西中堅大衛雷斯,上仗卻「一箭定江山」成為球隊打敗般尼茅夫的英雄,就像皇家馬德里的沙治奧拉莫斯一樣令人又愛又恨,只能寄望他與希臘中堅柏柏斯達夫普路斯成為持續的中堅組合後會愈踢愈好。此外,在比利連季初養傷之下,不論是用上哥林張伯斯或美蘭尼爾斯扼守右路,效果都未如理想,但如今前者已傷愈復出,無疑又是提升防守能力的好消息。

  上季英超神射手之一的奧巴美揚,今季繼續有銳利表現,球隊有一名重心射手也實在非常關鍵,還有從皇家馬德里借用的中場丹尼施巴路斯,以及用重金收購的翼鋒尼高拉斯比比,都是極具質素的球員,進一步融入後所起的作用必然更大。至於德國中場奧斯爾一直毀譽參半,但與其每一仗表現是龍是蛇猶如「買大細」,倒不如徹底把他貶作二線,畢竟有這類相等於現時曼聯中場保羅普巴的球員站在主力位置,對球隊弊多於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