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留洋歲月以賽代練

時間:2019-10-20 04:24:01來源:大公報

  朱婷是2016年加盟土耳其球隊瓦基弗銀行,從2016年5月6日到今年5月,剛好3年的時間。朱婷共為瓦基弗銀行拿到了8個冠軍,她本人6次獲得最有價值球員(MVP)榮譽。在2018年至2019年賽季,瓦基弗銀行陣容厚度下降的情況下,朱婷扛起了球隊進攻的重任,為球隊拿下了兩個冠軍,同時她榮膺了MVP和得分王。

  回憶起這段留洋歲月,她坦言要有個適應期,「第一年去的時候有兩個月,要適應文化氛圍,包括球隊打球風格,還要和大家建立默契等」。

  幾乎所有的女排強手都會出現在土耳其聯賽中,朱婷表示,「她們比賽很多,基本上達到以賽代練。有很多的情況下,每天打比賽。我以前一年在內地完成的比賽,可能我在那邊短短幾個月都打完了。」

  朱婷回到內地聯賽,加盟了天津女排,但瓦基弗銀行其實很捨不得她離開。朱婷離開瓦基弗銀行,在土耳其引起了很大的回響,土耳其媒體還做過特別報道。朱婷的表現征服了瓦基弗銀行、征服了土耳其。今年元旦曾邀請朱婷到大使官邸作客的土耳其駐華大使約南說,朱婷用她的成功和謙遜贏得了中國人和土耳其人的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