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曼聯不應過分偏袒蘇斯克查/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時間:2019-10-20 04:23:56來源:大公報

  曼聯今晚硬撼利物浦,前者主帥蘇斯克查在上季中途執教取得不錯的成績後,本季快要令這支昔日勁旅淪為護級分子,實在有愧一眾支持他的曼聯相關人士。不過,一眾曼聯名宿似乎對同為曼聯出身的蘇斯克查過分寬容,相比當初他們對莫耶斯、雲高爾及摩連奴相當嚴厲,顯然出現雙重標準,雖然不停換帥並非改善球隊成績的良方,但繼續偏袒蘇斯克查,肯定會令曼聯自討苦吃。

  曼聯昔日在費格遜帶領下,風光無限,英超、歐聯甚至其他冠軍都取得不少,曼聯高層及他們的球迷,已經成為無冠不歡的一群。不過,執教曼聯26年的費格遜在2013年退休,沒想到曼聯的光輝亦跟隨他而離去。在費格遜離開後,曾執教曼聯的主帥包括莫耶斯、雲高爾、摩連奴及現在的蘇斯克查,曼聯高層寄望他們短期內便能取回費格遜時代的光榮,但寄望太切,反不免失望。莫耶斯雖然執教之始便取得社區盾,也有頗高的不敗率,但最終不足一年便被辭退,當時他不獲資金增兵卻被要求踢出漂亮足球,實在冤枉。

  雲高爾繼任的第二季取得足總杯冠軍,但他嚴格對待球員的手法不獲支持,即使取得一項冠軍也被視為「杯仔」,僅兩年便要離開。千呼萬喚的摩連奴成為第三任主帥,摩連奴接手首季便為曼聯贏得聯賽杯及歐霸杯「雙料冠軍」,球隊亦得以重返歐聯賽事,他於第二季亦取得英超亞軍,其實相當成功,但曼聯高層及球迷要求太高,他終在第三季英超第十七輪仍排名聯賽榜前七的7勝5和5負的成績下被辭退。

  中途接手的蘇斯克查遇上天使賽程,打出一波10勝2和的成績而獲得一致好評,但曼聯本季已跌至僅距降班球隊兩分的位置,若再不敵利物浦便隨時跌至昔日3名主帥也未到過的降班區域,曼聯高層們實在不應過分偏袒蘇斯克查,否則曼聯本季肯定前七不保,別說歐聯,就連歐霸也將無法參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