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足教學賽選拔隊員

時間:2019-10-16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許美爽在比賽中撲救\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河北香河報道:中國女足10月10日至15日在香河國家足球訓練基地組織第一階段選拔集訓,並於13日舉行了首場教學比賽,為備戰東京奧運會資格賽選拔隊員。

  據介紹,中國女足教練組將根據第一階段集訓情況,從24名隊員中選拔出部分運動員參加10月16日至11月11日的第二階段集訓和重慶永川四國賽。

  13日的教學比賽中,女足隊員們被分為兩隊進行對抗。因為集訓的淘汰機制,這場雨中的教學比賽也顯得格外激烈。雙方常規時間戰成1:1平,為分出比賽勝負,在主教練賈秀全的安排下,雙方還進行了點球大戰。

  33歲的河南徽商女足門將許美爽在點球大戰中撲出了一粒點球,幫助自己的球隊贏得勝利。這是許美爽時隔12年之後再次得到國家隊的徵召,她上次入選國家隊時的隊友幾乎都已退役。

許美爽:再努力一下

  「(重回國家隊)心情很複雜。無形中很多人都說我老了,當然想過放棄,但是有的時候就覺得自己還可以,就覺着要再努力一下。我是老將,但也是國家隊的新人,我是來學習的。」許美爽說。

  23歲的江蘇女足隊員翟睛葦則是首次入選國家隊的新人,司職邊後衛的她助攻能力強,在本賽季的女超聯賽中表現出色。她表示,不管能不能進入第二階段集訓,自己都將在五天集訓中努力訓練,盡可能發揮出自己最大的優勢。

  江蘇女足隊員唐佳麗在教學賽中戴上了隊長袖標。在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中,年僅20歲的唐佳麗發揮出色,成為中國隊的一大亮點。但隨後由於種種原因,她先後無緣2016年里約奧運會和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此次重回國家隊,她希望能夠給球隊帶來幫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