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石偉雄:東奧有機會爭牌

時間:2019-10-16 04:23:59來源:大公報

  圖:石偉雄(左八)與教練、隊友和家人合照\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香港「跳馬王子」石偉雄日前在德國舉行的世界體操錦標賽男子跳馬決賽中獲得第六名,雖然遺憾未能取得獎牌,但「石仔」石偉雄依然獲得明年東京奧運會男子跳馬項目的參賽資格。「石仔」昨午回港,他表示對於在決賽中第一跳失準感到有些失望,希望在未來的訓練能提高穩定性和降低失誤。他對於將第二次參加奧運會感到開心,但不敢去想獎牌,需先做好自己,奪牌機會一定會有。

  在決賽中,「石仔」第一跳「李世光跳」出現失誤,僅得13.933分,排在8位選手中第7,瞬間被前面的選手拉開分數。「石仔」坦言沒有預料到會失誤:「賽前預計過會有風險,畢竟有難度,但猜不到是第一跳失準。我在決賽的第一跳在去年世錦賽後就開始練,沒有預料到會失誤,第二跳是今年五月才開始練,有些失望。」

  對於第一跳失誤,「石仔」坦言覺得自己穩定性不夠:「始終難度很高,小小問題就影響發揮。賽後我和教練分析後,認為可能是腳的高度差一點,所以有影響轉身。不過這是好的經驗,決賽的選手都是奧運會的對手,寧願在世錦賽出問題好過在奧運出問題。我還有時間去做準備,希望在未來的訓練中把穩定性提高,把失誤降低。」

  對於再次參加奧運會,「石仔」坦言這次沒有2012年倫敦奧運會首次參賽激動,他更感慨的是這七年再戰奧運之路的艱辛:「這次我找回之前7年前的感覺,這七年很難走,經歷了很多起伏,我知道自己成功入圍奧運會的時候很開心,但沒有放大去想,這次只是想專注在成績上。」

明年或先參加兩大賽

  而相比起七年前,「石仔」認為自己心態上比七年前好,轉變也比較大,技術上也有改善,希望東京奧運在心態和技術上都做好,但他坦言不敢去想獎牌,需先做好自己,奪牌機會一定會有,但前提是能發揮好。「石仔」透露,明年可能會去參加世界杯阿塞拜疆站和在東京舉辦的亞錦賽,他透露因為這兩個賽事的設備都是奧運設備,可以提前適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