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艾武雙雄」提升進攻信心\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19-10-15 04:24:08來源:大公報

  革新後的國足的確帶給球迷煥然一新的感覺,首兩場世界杯外圍賽都取得大勝,當然更強的對手還在後頭,包括今仗的菲律賓,但國足的表現至少能夠為也許已經死心的球迷重燃希望。事實上從這兩場比賽可見,歸化和外流球員的確對球隊起到作用,效果良好,大大提升了進攻方面的信心,只要國足好好掌握住這個發展契機,繼2002年後成功進軍世界杯的機會也相當樂觀。

  展現真正強旅本色

  國足在今次世杯外正式加入了歸化的巴西裔射手艾克森,以及擁有一半中國血統的中場李可,另外前鋒武磊也成為了「海歸派」。艾克森和武磊在首兩場外圍賽都有「士哥」,艾克森的射術當然毋庸置疑,他的作用除了直接取得入球外,亦可引開對方防守球員的視線,從而讓其他球員有進攻空間,就像上仗對關島,前鋒楊旭多多少少也是受惠於艾克森成為了對手的最大目標,因而獲得機會射門而最後得以獨取4球,艾克森可謂「唔射得都嚇得」。

  武磊在出國效力西甲愛斯賓奴後,實力提升相當明顯,始終西甲以至歐霸杯的比賽令武磊學懂更多東西,心理和身體質素都有所提高,回到亞洲賽事已經是超一級的水平。多年來國足一直為人詬病就是沒有入球能力,艾、武二人如今不單實質上能夠入波,另一重要效用就是令其他球員信心大增、踢得放心,國足得以展示強旅本色。

  此外,再次上任的主帥納比似乎也可以放下對恆大的情意結,主要起用的只有艾克森和張琳芃,老將鄭智雖仍入選,但顯然只作精神領袖角色,用人唯才令大家佩服。將帥兩方面同告提升,國足的表現自然亦產生協同效應。

  國足外圍賽首兩仗表現

  首仗5:0勝馬爾代夫(作客)

  入球者:吳曦34'、武磊45'、楊旭65'(十二碼)、艾克森83'、92'(十二碼)

  第2仗7:0勝關島(主場)

  入球者︰楊旭6'、19'、24'、31'、武磊16'、吳曦45+1'、艾克森75'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