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樊振東破男單「錦標荒」

時間:2019-10-15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樊振東重嘗冠軍滋味\國際乒聯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柏林報道:前天在不來梅進行的德國乒乓球公開賽上,中國隊選手樊振東在男單決賽戰勝隊友許昕,孫穎莎在女單決賽中擊敗日本選手伊藤美誠。至此,國乒包攬了除女雙項目外本屆德國賽的全部金牌。

  自去年的瑞典公開賽後,樊振東已有343天未能在國際乒聯各站世界巡迴賽中奪得男單冠軍,在此期間,許昕取代他成為男單世界排名第一。許昕通過在日本、韓國和澳洲公開賽上連續奪冠,鞏固了自己的男單優勢地位。

  本場決賽的第一局,許昕以11:5輕鬆拿下。不過,當他有望迎來自己今年第四個世界巡迴賽男單冠軍,並藉此追平國際乒聯男單年度奪冠次數紀錄時,樊振東發動了反擊,以11:8、14:12、11:7、11:7連下4局,品嘗到了久違的冠軍滋味。

  「對我來說這是一場特別重要的勝利,我很高興能夠戰勝許昕,因為我們都非常了解彼此,所以和他對打很難打出出其不意的效果。」樊振東說。

  女單賽場,今年狀態火熱的孫穎莎獲得她在今年各站世界巡迴賽中的女單第三冠。尚未年滿20歲的中國新星在決賽中展現出極強的比賽控制力,以11:3、9:11、11:5、11:5、11:4強勢擊敗伊藤美誠。

  「我在比賽中非常冷靜,並且提前做了很多準備。」孫穎莎表示自己非常重視對手,「伊藤是一個很強的對手,我很高興能夠在這場比賽中發揮出色。」

  在不來梅的勝利幫助孫穎莎延續了她在過去6個月裏的強力上升勢頭。在此期間,這位中國小將的世界排名提高了23位,達到世界第6。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