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沙運僅14項運動比賽

時間:2019-10-15 04:24: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首屆世界沙灘運動會由國家及地區奧委會(ANOC)舉辦,主辦城市是卡塔爾的多哈,比賽日期是本月12日至16日,為期5天,開幕禮於12日舉行,某些比賽的首圈賽事同步於開幕禮當天進行。

  關於首屆賽事的主辦城市,其實有段小插曲。

  首屆世沙運原定由美國的聖迭戈舉辦,但因該城市沒有足夠的舉辦資金,ANOC於今年5月30日宣布將賽事易地舉行。ANOC當時表示,該項賽事仍在今年舉辦,並被轉移到另一個擁有「具有必要的財務擔保並擁有舉辦世界級活動的良好紀錄」的主辦城市。終在6月14日,多哈落實成為首屆世沙運舉辦城市。

  世沙運只有14個運動項目比賽,共產生32面金牌,其中出名的項目包括3人籃球、空手道、沙灘足球、沙灘排球、游泳、沙灘網球、沙灘摔跤、三項鐵人等。

  值得一提的是,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早前曾透露,該項賽事每兩年舉辦一次,故希望爭取香港能夠舉辦第二屆世沙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