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平治提前4站衛冕總冠軍

時間:2019-10-14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保達斯一放到底勝出\路透社

  【大公報訊】世界一級方程式大賽車(F1)日本站昨天進行了正賽爭奪,平治車隊的芬蘭車手保達斯在發車階段便超越了法拉利的德國車手維特爾和摩納哥車手拿卡歷,最終一放到底獲得本站冠軍,桿位發車的維特爾則獲亞軍,平治的英國車手咸美頓獲季軍。平治在本站之後提前4站獲得了車隊總冠軍,連續6年登頂,追平法拉利在1999年至2004年所創造的連續奪冠紀錄。

  受到颱風影響,昨天同時舉行了排位賽和正賽。在上午進行的排位賽中,維特爾拿下桿位,隊友拿卡歷排第2,法拉利包攬了頭兩位的發車位置,接着依次是保達斯和咸美頓。

  正賽開始,維特爾和拿卡歷的起步非常糟糕,保達斯一下便超越兩位法拉利車手而升上榜首,隨後一直領先帶到比賽完結。拿卡歷和紅牛車隊的維斯達賓在首圈發生碰撞,前者最終獲得第6,維斯達賓則遺憾退賽。

  保達斯獲得今站冠軍後,在車隊積分榜上,平治以612分排榜首,法拉利以435分排次席,平治的領先優勢達到177分,賽季只餘4站比賽,每站比賽車隊最多可獲44分,這意味着法拉利最後4站比賽最多可獲176分,故平治已經衛冕總冠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