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激動人心/基楚格締兩小時內跑畢馬拉松壯舉

時間:2019-10-13 04:23:45來源:大公報

  圖:基礎格拿着國旗慶祝\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每日郵報、BBC報道:昨天在奧地利維也納,上演了一場激動人心的馬拉松比賽,世界紀錄保持者、里約奧運金牌得主、肯尼亞長跑名將基礎格衝擊全程馬拉松兩小時大關成功,他以1小時59分40秒2衝線,成為在兩小時內完成全馬的歷史第一人。不過該項賽事不是正式的馬拉松比賽,因此基礎格的成績不會被國際田聯認定為新的世界紀錄。

  在當地時間早上8時15分,基礎格在賽道起點,維也納帝國大橋起跑,由一輛設定配速的電動車引導,基礎格在陪跑運動員圍繞下跑在中間。陪跑員都是從全球挑選的馬拉松好手,共有35名正選和6名替補,當中包括里約奧運1500米冠軍美國森特羅維茲、里約奧運5000米跑銀得主、由肯尼亞入藉美國的切爾默特等。除了陪跑員,賽會另有組織了成員騎單車在旁邊伴行,隨時為基礎格提供技術支持和補給。基礎格最終在群眾歡呼聲中完成了壯舉,並與現場支持的妻子格雷絲相擁慶祝。

  基礎格現年34歲,是四屆倫敦馬拉松冠軍,也是2016年里約奧運會男子馬拉松冠軍。

  2018年9月16日,基礎格在柏林馬拉松以2小時1分39秒奪冠並創造了新的馬拉松世界紀錄。基礎格在兩年前的5月6日,在意大利蒙札進行的「跑入兩小時」馬拉松賽上,僅因跑多了25秒而未能達標。

  基礎格表示:「這說明了人類不會有極限,現在我做到了,希望更多後來者趕上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