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賽後感言/陳俊樂:港足與「兩伊」差距大

時間:2019-10-13 04:23:43來源:大公報

  圖:陳俊樂在機場接受訪問\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香港足球代表隊在10日的世界杯亞洲區外圍賽次圈C組第三輪賽事,作客以0:2不敵伊拉克。大軍昨午返抵香港,在伊拉克一役正選上陣的中場球員陳俊樂表示,球隊在場上的確希望多作反擊和控球組織,惟可惜事與願違。他不諱言港足與伊拉克、伊朗的水平差距較大。

  談到負於伊拉克一仗的表現,陳俊樂表示,由於港足屯兵後防,令球隊較難組織攻勢,未能做到原先希望作控球反擊的部署。他坦言主帥麥柏倫都希望球隊能壓前一點,但防線還是比預先預計的更靠後,球隊的默契仍有待建立。他認為,港足應該做多些進攻,多控球在腳組織攻勢,但可能大家習慣了香港足球比賽的強度,當面對西亞球隊時,就不敢放膽去「猜波」,故未來需在這方面有所加強。陳俊樂坦言,港足與伊拉克的水準差距較大,西亞球隊球員身體質素好,他們的用波能力都有明顯的優勢,而且他們很有耐性,不會輕易掉失控球權予對方反擊。

  談到對11月港足主場對巴林和柬埔寨兩仗的展望時,陳俊樂表示,球隊雖然仍會以穩守突擊的踢法,但希望能有更多控球,製造多些進攻的機會。

  另一位正選上陣的球員唐建文認為,港足其實和上仗對伊朗時一樣,由守轉攻方面可以做得更好。他說麥帥會在下周一、二在訓練中對此作針對訓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